教务管理

关于申报泰山学院2021年第2批在线课程暨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2021年第2批课程上线的通知

时间:2021-09-24 浏览:466

各二级学院:

为加强我校在线课程建设,积极响应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以下简称“省联盟”)成员高校课程共建共享要求,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施方案》(鲁教高字〔201711号)和《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鲁教高字〔20196号)等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启动泰山学院在线课程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上线课程范围

1.已在其他平台上线至少一轮,同意在省平台建设、运行、共享,且不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的课程。

2.符合上线课程标准、在校内SPOC运行至少一个学期,能够在省内高校共享的课程。

二、课程申报要求

1.课程资源要求。省平台上线课程建设要符合《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性建设要求》(以下简称《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要求》)的相关规定,且已达到《平台课程上线审核标准》(附件1),申报课程必须已完成所有课程资源建设,包括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视频、试题库。

2.课程申报限制。根据省平台上线课程情况,做好课程建设规划与管理,避免重复建设,确保课程质量。

1)对于讲授内容基本相同、适用专业范围相近且省平台已上线达到5门的课程(附件2),本次不再接受申报新的课程(已获批的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不受此条限制)。

2)本次学校申报不限额,经评审后,择优录用20课程上报省课程联盟平台。

3.本次在线课程视频实数必须对应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数。

三、课程申报安排

申报书(附件4)、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视频、试题库928日中午之前将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aphui@163.com,纸质版(3份)盖章后交至A229办公室。

附件:1.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课程上线

审核标准(试行)

2.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同一课程已上线达到5门的课程清单

3.关于组织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2021

2批课程上线的通知

4.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平台上线申报书(2021年)

 

教务处

2021924

  

附件1.docx

附件 2.docx

附件3:关于组织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2021年第2批课程上线的通知.pdf  

附件4.docx  


 

Copyright©2024 泰山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