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近期重点工作安排

发布者:教务处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10

教处字[2023]19号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毕业生工作的安排部署,现就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测、答辩、成绩录入等近期重点工作做如下安排,请遵照执行。

一、相似性检测要求

1.检测对象: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2.送检角色:论文指导教师;

3.检测工具:维普论文检测系统;

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全面启用“维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该系统自带维普查重功能,此次毕业论文查重工作需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中进行。

4.每篇被检测论文相似度小于30%视为合格;

5.查重稿件和次数: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中答辩稿(参加答辩的定稿)和最终稿(存档的稿件)各查1次,原则上每次的检测结果将作为本环节是否合格的结果;除指导老师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送检的一次机会之外,每位学生有一次免费自检机会(学生自检不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中进行),学生自检操作流程见附件1。

二、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安排

1.毕业论文答辩时间:5月25日-6月5日

2.成绩录入教务系统时间:6月7日之前。

三、近期重点工作要求

(一)加强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管理与监督

1.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组织各专业指导教师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充分了解国家、山东省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要求与结果影响等,加强对2023届毕业生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坚决杜绝学生找人代写、买卖毕业论文等现象,实施全过程质量管理。

2.各学院应对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进行严格把关,设计类应具备方案、比选、计算、评价等关键要素,论文类应具备论点、论据、论证、结论等关键要素。各专业要围绕毕业论文(设计)能力培养目标,依据所支撑毕业要求,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明确评分项目,指导教师和毕业答辩小组应严格根据评分顺序和评分标准分项评价学生成绩,形成最终评价等级。

(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要求

1.论文答辩方式:二级学院以现场答辩方式为主,有充分原因的特殊情况可以安排视频答辩,答辩学生需按照《泰山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诚信承诺书》模板做好诚信承诺,并将签好的纸质诚信承诺书交到学院备案。

2.论文答辩工作方案:二级学院制定详细的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实施方案,内容应包括: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委员会成员;论文答辩工作具体安排(答辩稿提交时间,答辩时间及人员安排、成绩汇总及提交录入教务处系统时间等)。要求各二级学院在5月15日前将制定的方案的电子版发到27165304@qq.com。

(三)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要求

1.答辩完成后,学生应根据答辩小组提出的修改要求对论文进行认真修改,由指导教师审核同意后,将修改后的最终稿论文转换为PDF格式在毕业论文系统中上传至“最终稿”,“最终稿”论文将提交教育部抽检系统。

2.二级学院在6月7日前填写好《2023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成绩模板(等级制)》(附件2)发送至853979456@qq.com,纸质版交教务处郑林林老师。

 

附件1: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学生自检使用说明

附件2:2023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成绩模板(等级制)

 

教务处     

202355

附件1: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学生自检使用说明.docx

附件2:2023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成绩模板(等级制).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