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关于开展2022年度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1-26 浏览:320

各部门、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基础教育质量,推进强课提质行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鲁教基函〔2022〕78号)的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度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本次申报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

(一)重点项目。聚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围绕当前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重点、难点或热点问题,探索行之有效、可在全省推广的解决方案或策略。申报重点项目须具有较好研究和实践基础,一般应为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且有1年及以上的研究与实践探索,也可为市级重点教育科学规划项目且有不少于2年的研究与实践探索;预期成果具有较高的推广和应用价值。重点项目选题可参考选题指南(见附件1),也可自定。

(二)一般项目。聚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围绕基础教育教学改革中一个或者几个具体问题,进行切实有效探索。申报一般项目须具有一定研究和实践基础,一般应为县级及以上教育科学规划项目且不少于3年的研究与实践探索;预期成果具有一定的推广和应用价值。一般项目选题可参考选题指南(见附件1),也可自定。

、申报名额

各部门、各单位限额2项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公示无异议后在限额内择优推荐到泰安市教育局。

三、申报要求

(一)要注重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教科研与教学一线相衔接,鼓励联合开展项目研究攻关。须与教育行政部门或中小学校联合申报,在项目主要完成人中,应至少包括1名中小学校人员。

(二)项目申报人只能主持1个项目,且最多参与2个项目;每个项目主要完成成员不超过6人。两个以上单位或个人共同完成的项目,由主持单位或主持人提出申请。

(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

1.已获国家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励的项目;

2.已获省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无理论突破和实践创新的项目;

3.主持的基础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未结题者。

四、申报方式

)申报程序

1.个人申请:项目主持人根据立项范围,填写《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书》(附件2)、《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论证活页》(附件3)。

2.单位推荐:所在单位审核项目主持人和成员的申报资格,择优推荐,并填写《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汇总表》(附件4)。

(二)材料提交

1.提交材料:以学院/部门为单位上交汇总表1份,项目申报书和论证活页一式1份,电子版以“学院/部门—姓名”命名发送至jyy@tsu.edu.cn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暂时不需要提交纸质版。

2.申报时间:2022年12月3日上午11点前(),逾期不予受理。联系电话:6715006

 

附件:

1.2022年度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项目选题指南

2.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书

3.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论证活页

4.2022年度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汇总表

 

                                教务处

                               2022年11月26日

附件1:2022年度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项目选题指南.docx

附件2: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3: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论证活页.docx

附件4:2022年度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汇总表.doc

Copyright©2024 泰山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