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2022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考点公告

时间:2022-09-19 浏览:6545

一、考试时间及地点

(一)考试时间:2022年9月24日至26日

(二)考试地点:泰山学院校本部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泰山学院理工楼。 

二、打印准考证

9月20日9:00至26日18:00,考生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http://www.sdzk.cn/)打印准考证。如考生忘记登录密码,可通过报名时填写的邮箱或手机号码找回。

三、备好个人证件

考生需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和《山东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健康管理人员信息采集表》参加考试。

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含临时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护照。因手机禁止带入封闭区以内,无法通过查看手机内的电子身份证核验身份,故电子身份证不作为考试入场有效证件使用。本次考试首次使用人脸识别身份验证设备,考生进入封闭区需要人脸和身份证识别,请务必携带有效身份证件。

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出结果的时间应在考生本人参考科目考前48小时内,比如考生考试时间在9月24日10:00,则核酸检测出结果的时间在9月22日10:00之后。如果考生同时报考2科及以上科目,则每场考试均需提供所考科目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

填写《山东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健康管理人员信息采集表》,如果考生同时报考2科及以上科目,则每场考试均需提供采集表,考点保留3个月备查。

四、准备考试用具

考生只能携带必要的考试文具进入考场,请不要携带任何书籍资料、手机、数据存储设备、拍照录像设备等辅助工具及其他未经允许的物品。考试入场实行两次安检制度,分别在进入封闭区和考场时接受两次证件和违禁物品的检查,请服从考点工作人员管理,妥善放置个人随身物品,以免因违反规定造成不能参加考试或物品丢失,考点不负责保管考生物品。

五、做好疫情防控

(一)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考生须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码且须持有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方可参加考试,鼓励考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要求考生做好流行病学史申报和自我健康监测等事项。按属地政策返回学校,并根据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进行自我隔离和核酸检测。考前第7天、第3天,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会同卫生健康部门对所有考生进行健康状态数据筛查。

(二)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所有考生须有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参加考试,校内考生核酸检测地点为各校区核酸检测点。

(三)开展个人健康监测。请于考前7天起,每天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及健康状况监测,并如实填写《山东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于每场考试进入考点时交给考点工作人员。

(四)自觉接受体温测量。考试当天,进入考点时须接受体温测量,如体温≥37.3℃将进行复测;如复测后仍≥37.3℃,须按照考点应急处置程序参加考试,请配合考点工作人员的安排。

(五)做好个人防护。请考生考前减少跨省、跨市的区域流动和人员聚集,省外入鲁返鲁人员一律进行“5天3检”(间隔24小时),入鲁返鲁后3天内原则上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进入公共场所。省内跨区域考生尽量在考前7天返回泰山区或岱岳区,至少提前2天返回泰安市岱岳区或泰山区,并根据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进行自我隔离和每天一次核酸检测。请考生随时关注所在地及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提前谋划、合理安排行程,以免耽误考试。

考生抵达考点后,请按照考点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入场和离场,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考生进入考点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进入考场时听从考试工作人员安排,配合进行身份验证;考试开始后,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其他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六)特殊情况请及时联系。对考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和处在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点根据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正常参加考试,考前请考生主动联系考点说明情况。

受考试环境搭建条件限制,属于以下情形的,无法参加考试,报名考试费于考试结束后30日内按原支付渠道退还考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尚在隔离观察期的密切接触者;开考前7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未痊愈且未排除传染病及身体不适者;有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且离开上述地区不满7天者;有境外旅居史且入境未满7天者。因疫情原因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在考试开始前向考点提交相关证明,以便于考点为考生办理退费相关事宜。

六、遵守纪律,诚信考试

(一)遵守考试时间。根据考试管理规定,考试开始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考试开始后15分钟内,考生不得离开考场。请牢记各科目考试时间,合理规划安排,尽量提前到达考点,留足考点体温测量和入场检查时间。为确保安全,考生到达考点后不得在考点周围逗留、聚集,应尽快有序步行进入考点,请考生合理选择出行交通工具。

(二)积极配合安检。考生入场须接受两次违禁物品检查。第一次为进入理工楼封闭区时,第二次为进入考场时,请考生提前清理并妥善保存个人物品。建议不要携带手机等无关物品前往考点,如携带,请考生在考生物品存放区内妥善放置。

候考区:望岳广场南侧。社会考生从候考区进入专用通道,从理工楼中间西楼道进入封闭区,从理工楼西楼道离开。

(三)诚信守纪考试。考生应严守考试纪律,杜绝考试作弊行为。考试期间,全部考场均实行全覆盖、全时段网上监控和录像,监控视频和后期的录像回放都将作为认定考试违规的依据。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考试过程中考生如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使用与否,均将认定为考试作弊。草稿纸属于涉考材料,不允许以任何形式拍照传出或带离考场。

(四)违纪作弊严惩。《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均对考试违纪作弊行为有严厉的处罚规定。考试作弊后果严重,将导致考生本次考试所考科目的成绩无效;组织作弊、传播试题答案等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严肃追究法律责任。为了避免将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请务必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切莫心存侥幸,一步踏错,抱憾终身。

七、其他注意事项

(一)考前,请考生认真阅读本公告和《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致山东省2022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生的一封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场规则》(附件1)、《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生须知》(附件2)和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最新发布通知等考试相关信息,遵守纪律,诚信应考,净化考试环境,严肃考风考纪。

(二)考试方案随疫情的发展状况和当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适时作出调整。

(三)请考生遵从工作人员引导,拒不配合或故意隐瞒旅居史、相关病例接触史及病情情况,造成疫情扩散,危害公共安全的,本考点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因采取相关防控措施给您带来的不便,请予理解。

(四)为社会考生顺利进入我校完成本次计算机等级考试,请社会考生加入泰山学院考点考试专用QQ群。9月24日考生请加1群744573336,9月25日考生请加2群768504561。

      

八、咨询电话

颜老师:15753800674

九、举报电话

0538-6715595

附件:

附件1: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场规则.docx

附件2: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生须知.docx

 

 

泰山学院

2022年9月10日

 


 



附件1: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场规则.docx

附件2: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生须知.docx


Copyright©2024 泰山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