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选课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1160

教处字[2022]2

 

各学院:

  为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选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选:20221151020221月2318点。

补退选:20222161020222月1818点。

二、参选对象和课程

1.综合素质课(通识选修课)选课

1)2018、2019、2020级全部专业和2021级专升本2022届毕业生只能选择网络课程

2)非毕业班学生每人每一学期选择不超过2门综合素质课,学生毕业前需根据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要求,修够相应学分。

3)选择网络课程的同学自行在网上进行学习,在线进行考核。下学期开设的网课课程名称、学习方式、学习要求和考试时间,补退选结束后将在教务系统网站公布。

4选择我校教师开设的线下综合素质课时务必注意选择合适的校区,选择网络课程时不用考虑校区限制。

2.美育类课程选课

本次面向部分专业开设了线下美育课程,具体选课办法和开设的课程见附件1

3.教师教育类课程选课

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对教师教育课程有修读学分的要求,请根据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选课。

4.专业选修课选课

各学院开设的专业选修课,一部分课程是全班必修的,系统已自动置课,一部分是根据实际情况选修的,需自行选课。

5.公共基础(通识必修)课和专业必修课选课

部分公共基础(通识必修)课和专业必修课需要选择项目、方向或任课老师。

6.跨专业辅修课选课

本学期跨专业辅修课不需要选课,已根据之前学生选择的模块将名单导入系统(不含顶岗实习学生),学生需在选课结果中核对,开课一览表见附件2。

7.除以上特殊说明的课程外,其余课程均不需要选课,系统会自动置课,学生只需要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查看下学期开设的课程是否已在系统中选中。

三、注意事项

1.登陆方式:登录泰山学院教务管理系统网站(http://jwxt.tsu.edu.cn https://jwc.tsu.edu.cn/jwglxt_2756/list.htm)或登陆手机APP(应用市场搜索“喜鹊儿”下载安装后登陆),依据选课流程进行选课。

2.补退选期间网络课程允许补退选,线下课程允许补选不能退选。

3.严格在规定时间内选课。选课须由本人完成,委托他人选课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委托人自行承担。

4.每一上课班级有人数限制,只能选择有空额的班级。选中课程提交后,需在结果中核对,以免因网络问题提交失败。

5.在选课开始阶段因人员登陆比较集中,如出现卡顿或无反应情况,可以刷新页面或重新登录。

6.在选课过程中如遇不能选课等其他问题,请及时向本学院老师反映,学院汇总后反馈给教务处。特别说明:无特殊情况因个人原因未能选课的,一律不录入成绩。

7.选定课程的学生必须严格遵守教学规定,按时上课,遵守课堂纪律,对无故缺课的学生将按相关规定处理。

 

   附件1:关于美育课程选课的通知

   附件2:2021-2022-2学期跨专业辅修课开课一览表

 

教务处

2022113

附件1:关于美育课程选课的通知.docx

附件2:2021-2022-2学期跨专业辅修课开课一览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