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设计)

​关于评选2021年度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通知

时间:2021-06-11 作者: 来源:教务处 浏览:1403

教处字[2021]35

 

各学院:

2021年度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即将结束,为激励学生在毕业论文(设计)写作过程中积极开展创新研究,进一步发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优秀成果,切实提高我校毕业论文质量,根据《泰山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定》要求,决定开展2021年度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严格按照《泰山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定》等文件的相关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宁缺勿滥的原则,评选出真正体现高专业水平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

二、评选范围

评选范围为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含2017级本科和2019级专升本。

三、评选要求

1.毕业论文(设计)应为毕业生自行完成,毕业论文在质量检测中总文字复制比原则上不超过20%

2.选题应符合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师范类专业选题要体现师范生综合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工科专业选题要结合工程实际问题,培养学生的工程意识、协作精神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毕业论文(设计)应论点鲜明,论证充分,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独到见解,或具有一定的实践价值;

4.毕业论文(设计)应层次分明,结构严谨、文字通顺、表述准确,格式规范;

5.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评分结束后,各学院应先在本学院开展评选工作。各学院每学年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比例应控制在20%(由单位答辩委员会在本单位范围内平衡掌握)以内;

6.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在学院级优秀论文基础上,按照本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总篇数5%的比例评选推荐。

、公示表彰

学校组织专家组对各学院推荐的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盲评,评选出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审结束后在教务处网站公布泰山学院2021年度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评选结果,学校将对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获奖的作者给予表彰,颁发荣誉证书。

五、提交方式

1.校级优秀论文推荐工作通过“毕业论文管理系统”采取线上进行的方式,操作过程见附件;

2.《泰山学院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汇总表》纸质版签字盖章;

3.优秀论文推荐工作请于6月20日前完成,过期视为自动放弃。6月21日下班前将纸质版提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行政楼A221),联系电话6711160。

 

 

附件:优秀毕业论文推荐操作流程

 

 

 

 

 

教务处   

2021年6月11日

附件:优秀毕业论文推荐操作流程.docx


Copyright©2024 泰山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