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关于做好2024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3-14 作者: 来源:教务处 浏览:786


为做好2024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生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

报考考点导入学籍数据及学籍照片后考生须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s://cet-bm.neea.edu.cn)进行资格确认和复核。

二、考生报名时间

3月22日9:00至3月29日17:00。

三、考生网上缴费

3月22日9:00至3月30日17:00。

四、报名条件

(一)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以下简称笔试)。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及全日制成人高等院校的本科、专科在校生,在籍研究生。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学生方可报考英语四级,修完大学英语六级课程且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 分及以上的学生方可报考英语六级(对报考日语、德语、俄语六级学生的相应语种的四级成绩不作要求)。

(二)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试,以下简称口试)。

考生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报名后方可报考口试,即完成本次英语四级笔试报名后方可报考英语四级口试,完成本次英语六级笔试报名后方可报考英语六级口试。

五、网上缴费

缴费方法。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如笔试和口试兼报,应先支付笔试报名考试费,再支付口试报名考试费。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刷新支付状态。缴费成功后,所有信息不能修改。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已报名而未完成支付的科目会在 24 小时后被系统删除,删除后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重新报名。

六、注意事项

1.认真核对本人信息考生应认真填写、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负责。信息中如有生僻字可切换浏览器(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火狐浏览器、IE9+)重试。

2.纸质成绩报告单依考生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选择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应在考点规定时间内领取,不再补发。成绩发布 10 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s://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具有同等效力。

3.残疾人考生申请合理便利符合报名条件的残疾人考生,可在报名期间向教务处提出合理便利申请。合理便利申请材料(合理便利个人申请一式2份(名字需手签)、残疾证复印件一式2份、身份证复印件一式2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合理便利结果告知书一式3份)

Copyright©2024 泰山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