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我校开展OBE系统课程目标达成评价培训

时间:2024-01-19 作者:彭友倩 来源:教务处 浏览:249

2024年1月17日下午,为对标专业认证,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提高教师数字化教学应用能力,我校在虚拟仿真实验中心A2004召开了OBE系统课程目标达成评价专题培训会。二级学院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等近300人参加,培训会由教务处有关负责人主持。

  

    首先,教务处负责人做了动员讲话,阐述了课程目标达成评价对专业认证、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对各学院寒假期间进行人才培养方案完善与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做出要求。然后,北京智慧无形公司OBE智慧教学平台工程师详细讲解了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成绩管理三方面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反馈了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解决办法,以助于教师结合自己的课程特点,有效完成各课程达成度的制作。

  

通过本次培训,增强了教师对课程目标达成评价的认识和理解,为期末课程考核材料整档和即将开展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为进一步开展课程质量评价与持续改进、毕业要求与培养目标达成评价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学校将以专业认证及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为契机,聚焦“两线”,牢固树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完善质量保障体系与运行机制,强化教师教学发展,优化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2024 泰山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