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2023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时间:2023-03-10 浏览:2171

教处字[2023]8号


经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审核批准,我校2023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定于2023年3月25日进行。为确保测试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如下:

一、报名范围

1.2023届和2024届需要补测的有正式学籍的毕业生。

二、收费标准

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局鲁价费[2004]28号文件规定,学生每人收取测试费25元。

三、报名时间及流程

1.3月10日上午10:00-3月13日上午12:00,请考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进行报名,逾期不再接受补报。

2.3月13日下午请各学院教学秘书从教务管理系统导出报名学生信息核对,如有问题,请及时反映给教务处综合管理科。

3.3月15日上午8:00-3月17日上午12:00报名考生登陆财务处缴费平台(http://jiaofei.tsu.edu.cn/xysf/login.aspx),用户名是学号,密码是身份证后六位,点击其他缴费项目进行缴费。

4.参加普通话测试的学生以最终缴费学生名单为准。

四、测试安排

候考地点在理工楼A区四楼,测试地点在理工楼B区三楼,设2个考场,按准考证规定时间参加测试(准考证在考前以学院为单位发放)。考生参加测试需携带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学生证或身份证),请提前20分钟到达候考室,等待入场时保持安静,将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含手机等)放在考场外,入场时主动出示证件。测试完成后按监考人员指令有序离场,离场后不得在走廊逗留、喧哗。

五、补充说明

1.2022年下半年已报名缴费但未参加测试的学生不需要再报名,等具体通知直接参加测试。

2.所有普通话测试机构的报名数据都要上传“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管理系统”,同一身份信息同一时期仅能上传一次,其他渠道同时报名将会导致数据冲突而无法上传国家普通话管理系统,由此引起的责任须自负。

3.普通话水平测试是按照国家语言文字法和省语言文字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全校统一报名、统一组织考试的方式进行。取得普通话合格证是同学们考取教师资格证等就业资格证书必备条件之一。

4.具体测试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

 

2023年3月9日

Copyright©2024 泰山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