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2-16 作者: 来源:教务处 浏览:379

教处字[2023]3号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2月20日是新学期开课第一天,为确保2023年春季学期正常教学,有效推进学校教学工作,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

1.落实好教学安排。各学院务必落实开课前师生到位、教室安排、课程表安排、多媒体试用等各项准备工作,围绕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科学制定、有序实施新学期教学计划,正常开展教学活动。

2.组织安排2022-2023-01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各学院按照《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安排的通知》要求组织任课教师提前准备期末考试试卷,要充分了解学生学习情况,给学生适当安排辅导,试卷难度要适当。

3.组织教材接收工作。各二级学院在2月20日前安排专人核实教材订单,落实教材到位情况,加大教材督查力度,构建长效检查机制,坚守凡国家出版“马工程”教材的课程必须选用“马工程”教材的底线。

4.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2月18日学校恢复供暖,各学院认真巡查实验室门窗、水、电、暖气、各种管路和压力容器、危险化学品等,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二、统筹有序推进新学期工作

1.组织2023届毕业生成绩审核。各学院组织专人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逐一核对整理毕业生成绩,形成合格毕业生审核清单和不合格毕业生审核清单;督促需要重修毕业生选择重修。

2.确保课程思政落地落实。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各学院要通过指导、示范、督查等举措,确保思政进全部课堂、进所有育人环节、进每个学生头脑,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开学初的听课和教学检查,将把课程思政落实情况作为检查的主要内容之一。

3.切实推进教学改革。信息化发展引发了教与学的剧烈变革,课堂教学改革、混合式教学等是本学期学校教学改革的重要推进内容,各学院要结合专业特色,统筹安排,做好规划,多措并举,切实推进课程建设、强化课堂教学改革,真正实现教学与时俱进,争创“一院一品”。

 

 

                                    教务处

2023年2月15日

Copyright©2024 泰山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