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管理

关于征集教材编写意向的通知

时间:2023-02-15 作者: 来源:教务处 浏览:232


各部门、各学院:

为推动学校高水平教材出版,助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及人才培养工作,学校拟与高等教育出版社(以下简称“高教社”)合作,于3月份召开教材出版交流会。现将教材编写的意向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拟出版(或再版)教材的相应课程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通识课程和专业必修课程,鼓励重点优势学科、高水平专业和特色专业的教师,深入教学科研实际,撰著有特色、有推广应用价值的高质量本科生教材,支持学科与专业建设。

二、征集要求

1.教材要符合国家教材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工作的通知》(国教材办〔2022〕3 号)和山东省教育厅(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工作的通知》(鲁教厅办函〔2023〕2号)的文件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2.教材要能体现思想性和科学性的统一,具有前瞻性、先进性,能够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三、征集工作流程

1.有编写意向的教师填写《高教社选题登记简表》(附件1)。

2.学校汇总后,提交高教社审核遴选。

3.举行教材出版交流会,沟通交流出版事宜。

提交时间

请于2023年2月28日前,将《高教社选题登记简表》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jyy@tsu.edu.cn。

联系人:于亚楠  联系电话:6715006

 

                        教务处   教师教育研究院

                              2022年2月15日

高教社选题登记简表.doc

Copyright©2024 泰山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