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遴选网络通识课程和指导教师的通知

时间:2022-12-23 作者: 来源:教务处 浏览:339

教处字[2022]62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应用与共享,提升我校学生综合素养,规范网络课程的管理,2022-2023学年第学期需从“尔雅”“智慧树”平台遴选部分优质网络通识课程和课程指导老师,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指导教师的基本要求

必须是我校在岗教师,对所指导的课程有较浓厚的兴趣且具备相关的专业知识,能结合线上课程资源开展独特的辅导工作,熟悉网络教学模式。

二、课程指导教师的基本职责

1、指导教师要提前熟悉网络课程的教学安排,掌握其教学内容,发布课程教学的相关通知。

2、网络课程在正式开课后1周内,指导教师须安排不少于1学时的首次师生见面课,强调学习时间、学习要求、学习纪律、考核方式、成绩构成比例等,并建立与学生常规联系机制。

3、加强学生诚信教育,强化课程考核监督管理,及时关注并处理学习过程中异常情况。

4、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指导并督促学生按时完成学习进程,对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进行辅导与答疑。

5、负责课程成绩的核算及录入,及时在教务系统中提交成绩,并将相关材料做好存档。

三、遴选流程

根据学生选课需求,每个学院需从学校引进的“尔雅”课程清单中选择1门、“智慧树”课程清单中选择3-4门课程填写《2022-2023-2学期网络通识课开课统计表》。统计表请于12月2912点前发送到邮箱:3312391153@qq.com.

指导老师姓名和手机号与平台要一致,每位老师每学期只能指导1门。教务处负责相关课程的排课、选课和建课,选课人数不足20人的班级不开课。

四、工作量计算

教师指导课程计算相应的教学工作量,按照《泰山学院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泰院政发〔2019〕45号)课堂教学工作量中综合素质课的1/4核定。

 

                                    教务处

                               2022年12月23

选课清单和附件.rar

Copyright©2024 泰山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