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关于开展山东省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11-16 浏览:456


各部门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入推进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融入课堂教学,根据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关于转发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关于开展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的函》(鲁教高处函〔2022〕24号)和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关于开展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在全校开展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具体事项要求如下:

    一、案例要求

    1.典型案例内容应聚焦对课程中蕴含的生态文明思想、高质量发展理念、保护“母亲河”意识等思想政治元素,进行深入提炼挖掘,将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融入课堂教学中。

    2.典型案例及相关事项的发生时间须为近5年,即2018—2022年。

    3.典型案例均应客观真实、重点突出、简明流畅,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

    二、工作安排

    1.本次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由各部门各单位统一推荐(不接受个人申报),不限制推荐名额。我校将组织专家对推荐案例进行评审,并择优推荐10则优秀案例推荐至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2.请各单位于11月24日上午10:00前,将《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案例汇总表》Word版(见附件1),《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案例》Word版(案例撰写格式及要求参见附件2,命名方式为:学院+教师姓名+案例名称),发送至shiqun999@163.com。同时将签字盖章的纸质版《汇总表》(一式一份)及《思政案例》(一式3份)上交至办公楼A221, 联系人:时群  联系电话:6715596。

    三、其他事项

    各学院要对申报人员及其申报材料进行意识形态审查,确认申报材料无危害国家安全、涉密及其他不适宜公开传播的内容,思想导向正确,不存在思想性问题。确认所提供的材料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和其他合法权益。

 

    附件:

    1.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案例汇总表

    2.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案例

 

                                      教务处

2022年11月15

附件1 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案例汇总表.docx

附件2 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案例模板.docx

Copyright©2024 泰山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