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关于对2024届毕业生进行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时间:2022-10-31 浏览:1463

教处字[2022]51号


各学院: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生发展需要,将于近期对2024届毕业生进行普通话水平测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范围

2024年毕业的本科、专科、专升本在校生和2023年毕业的需要补测的在校生。

二、收费标准

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局鲁价费[2004]28号文件规定,学生每人收取测试费25元。

三、报名办法

1.11月2日上午8:00-11月7日上午12:00,请考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进行报名,逾期不再接受补报。

2.11月8日请各学院教学秘书从教务管理系统导出报名学生信息核对,如有问题,请及时反映给教务处综合管理科。

3.11月10日上午8:00-10月14日上午12:00 报名考生登陆财务处缴费平台(http://jiaofei.tsu.edu.cn/xysf/login.aspx),用户名是学号,密码是身份证后六位,点击其他缴费项目进行缴费。

4.参加普通话测试的学生以最终缴费学生名单为准。

四、补充说明

1.普通话水平测试是按照国家语言文字法和省语言文字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全校统一报名、统一组织考试的方式进行。取得普通话合格证是同学们考取教师资格证等就业资格证书必备条件之一。

2.请同学们务必按照要求报名,其他渠道同时报名将会导致数据冲突而无法上传国家普通话管理系统,由此引起的责任须自负。

3.具体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教务处

2022年10月31日

 

Copyright©2024 泰山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