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2年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山东省教育厅等9部门转发<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的通知》(鲁教民发〔20171号)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遴选活动的通知》(鲁教民函〔202221号)精神,推进社区教育优质课程资源建设与共享,提升社区教育发展内涵,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个性化学习需求,我校组织2022年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申报。现将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要求

1.凡自行设计开发、适合社区居民学习的社区教育资源,均可自愿申报。参评课程资源应符合社区教育的基本规律和特点,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创新性和时代性。

2.参评课程资源应具有实用价值,选题贴近社会,贴近居民,有助于解决社区居民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特别是老年人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3.参评课程资源应集中体现某个专题或某个知识点,且符合分类要求,具体可参照山东省社区教育课程资源分类表附件1,应遵循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实施、课程评价等课程建设的一般规律,教学环节和教学过程完整

4.参评课程资源种类为视频资源。具体要求为:每个视

频资源时长在 30 分钟以内,大小不超过 1G,格式为*.MP4,分辨率在 720P1280×720)以上(169),不接收仅以“PPT+配音方式制作的作品。标准详见《山东省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遴选标准》(附件2

5.参评课程资源应为原创或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作品,

如引用他人成果,应事先征得相关著作权人的同意。课程资源内容应符合国家教育方针和相关政策要求。学校推荐申报数量不超过15个,且每一大类限报3

6.参评课程资源应为原创或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作品,如引用他人成果,应事先征得相关著作权人的同意。课程资源内容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出版规定。

7.凡参加过以往全省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遴选活动的原作品本次不得申报,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

二、申报材料上传及报送要求

1.资源申报人将课程资源及佐证材料上传到指定网站,其中课程资源以课程资源系列+课程资源类别+课程资源名称形式命名(例:家庭生活+爱情婚姻类+如何让婚姻保鲜),并注意选择正确的资源类别

2.课程资源申报表(附件3)以及与参评课程相关的佐证材料(获奖证书等)在网页指定位置上传。作者单位信息应准确完整,作者应注明负责人和全部参与者,单位名称应和单位公章称谓一致。 

三、申报时间要求

9月5日之前将课程资源申报表纸质版1份交至办公楼A229办公室,集中审核并盖章。

注:2020年我校艺术学院的安娜老师获奖,2021年经管学院闫钰炜、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冯玲两位老师均获奖,有此类资源的老师一定积极申报!

四、入选资源的使用

入选2021年度山东省优秀社区教育资源的课程资源,将在“山东终身学习在线”(http://www.sdlll.net/)免费共享。

人:彭

联系电话:6716583

 

 

附件:1.山东省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分类表

          2.山东省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遴选标准

          3.课程资源申报表

   

 教务处

2021年8月29日

附件1 山东省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分类表.docx

附件2 山东省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遴选标准.docx

附件3 课程资源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