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专业认证

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

时间:2021-09-28 浏览:138

9月26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线上举办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学校培训,我校组织2021年申请认证的四个专业集体参会学习。

    师范类专业是我校的传统优势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师范专业建设的必经之路,也是打造我校教师教育鲜明特色的重要抓手。我校高度重视师范专业认证,2020年,两个师范专业通过了中学教育二级认证,2021年,历史学、地理科学、思想政治教育、小学教育四个专业又成功申请了认证,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自评自建。


2021年教育部对师范专业认证的要求有了新的变化。为帮助认证学校深入了解认证理论,掌握认证方法,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评估中心举办此次会议。本次培训会历时一整天,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师范类专业认证政策解读,如何落实“主线”与“底线”要求、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校领导、教务处(评建办)、教师教育学院、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等不同角色的认证工作案例分享等。对我校四个认证专业来说,培训是一场及时雨。

教务处统一组织、做好服务,四个申请认证专业所在的学院高度重视,不仅组织骨干教师冒着大雨赶到学校集中参会学习,还组织全体教师线下参会学习,大家边学、边交流,充分发挥了参会学习的效果。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四个专业的教师们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认识进一步深入,下一步的工作目标也更清晰。本次培训对我校的师范专业认证和专业建设都是一个促进。


Copyright©2024 泰山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