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专业认证

我校开展师范生职业技能督查工作

时间:2022-04-21 浏览:188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通知》,对加快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其中,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阶段增加“师范生基本技能测试”,重点考查学生“三字一话”、多媒体课件制作、课堂教学等教学技能。为提高我校师范生专业技能,检验学校师范专业教学成果及学生水平,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学校认证督查工作组,于4月19日下午对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地理科学、小学教育四个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的2018级2019级师范生及公费 师范生开展了教师职业技能督查,副校长彭淑贞对督查进行了巡视。

本次督查内容涵盖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普通话、多媒体课件制作以及课堂教学六部分,是对学生教师职业技能的全方位检验,有助于学校了解师范类专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水平,及时发现教学中的问题并加以改进,持续推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开展。

彭淑贞对参与测评的各学院专家教师们表示感谢,并在巡视中强调,师范生职业技能督查这一有效形式,能够准确发现教学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帮助全校各师类专业有针对性地调整教学内容,全方位提升师范生技能水平,助推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更好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Copyright©2024 泰山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