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二次督查工作

发布者:教务处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0

为了加快学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步伐,深化师范类专业自评自建工作,师范类专业认证督查组于5月2日-3日深入学院对四个认证专业开展了第二次全面督查,了解各准备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督查中,四个认证专业的负责人首先汇报了本专业自评报告完善、课程大纲修订、制度建设、磨课进展、实习基地落实、外部环境改造等进行情况,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督查组成员听取汇报并就学院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随后督查组专家马晓燕对后期认证的准备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座谈结束后,督查组成员按照分工,现场查看支撑材料档案盒、课程考核资料、毕业论文、三习材料整理情况,查阅学院相关教学管理制度文件等,对各专业材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现场督查结束后,督查组还抽调了认证专业的部分材料进行进一步检查。待材料查阅结束后,督查组将对现场考查及材料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帮助各认证专业不断打磨细节、持续改进工作。

    同时,师范类专业认证督查组对相关职能部门的督查也已经展开,通过与部门负责人谈话,提高各部门对师范类专业认证重要性认识,形成全校合力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