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选课通知

时间:2021-08-09 浏览:1801

教处字[2021]44

各学院:

  教务系统中已完成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以下简称下学期)在校生的教学计划、开课任务和排课等工作,为做好下学期选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选对象和课程

1.2018、2019、2020级所有在校生均要根据培养方案要求进行选课,并核对选课结果。

2.综合素质课(通识选修课)选课

(1)本科学生需要在毕业前修够8学分综合素质课,专升本学生需要在毕业前修够4学分综合素质课,专科生请根据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确定选修门数和学分数。

(2)选择网络课程的同学自行在网上进行学习,在线进行考核。下学期开设的网课课程名称、学习方式、学习要求和考试时间,补退选结束后将在教务系统网站公布。

(3)选择我校教师开设的综合素质课时务必注意选择合适的校区,选择网络课程时不用考虑校区限制。

(4)美育类课程选课。本学期面向2020级部分专业开设了线下美育课程,具体的选课办法和开设的课程见附件1。

3.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对教师教育课程有修读学分的要求(如2018级师范类本科专业需修够教师教育类专业拓展课5学分,综合素质课4学分),请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选课。

4.关于专业拓展课选课:各学院开设的专业拓展课,一部分课程是全班必修的,不需选课,一部分是根据实际情况选修的,需要选课。学生在选课时应充分了解哪些课程需要选修,以免漏选。

5.关于公共基础课和专业课选课:部分公共基础课和专业课需要选择项目、方向或任课老师。

6.下学期开设的跨专业辅修课,名单已导入系统(不含顶岗实习学生),学生需在选课结果中核对,开课一览表见附件2。

7.除以上特殊说明的课程外,其余课程均不需要选课,系统会自动置课,学生只需要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查看下学期开设的课程是否已在系统中选中。

二、时间安排

  选:202181014点— 81518点。

补退选:202181710点— 81918点。

三、注意事项

1.登录泰山学院教务管理系统网站http://jwxt.tsu.edu.cn或https://jwc.tsu.edu.cn/jwglxt_2756/list.htm,依据选课流程进行选课。

2.严格在规定时间内选课。选课须由本人完成,委托他人选课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委托人自行承担。

3.每一上课班级有人数限制,只能选择有空额的班级。选中课程提交后,需在结果中核对,以免因网络问题提交失败。

4.在选课开始阶段因人员登陆比较集中,如出现卡顿或无反应情况,可以刷新页面或重新登录。

5.在选课过程中如遇不能选课等其他问题,请及时向本学院老师反映,学院汇总后反馈给教务处。因未选课造成成绩未能录入的课程视为不及格。特别说明:无特殊情况因个人原因未能选课的,一律不录入成绩。

6.选定课程的学生必须严格遵守教学规定,按时上课,遵守课堂纪律,对无故缺课的学生将按相关规定处理。

 

附件1:关于2020级美育课程选课的通知

附件22021-2022-1学期跨专业辅修课程开课一览表

 

  教务处

2021年8月9日

附件1:关于2020级美育课程选课的通知.docx

附件2:2021-2022-1学期跨专业辅修课开课一览表.docx

Copyright©2024 泰山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