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实验室防汛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246

教处字[2021]40号

 

各二级学院:

夏季汛期来临,极端天气逐渐增多,近日邻省遭遇了极端强降雨天气,按照省里及学校的通知要求,为做好实验室防汛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务必提高防范意识,重视防汛工作,加强汛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领导和安全责任的落实。

二、加强值班巡查,做好记录。各单位要按照放假前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夏季汛期期间实验室安全及防汛工作,加强值班巡查,并做好值班记录。

三、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各单位对所属实验室的安全及防汛工作进行再检查,系统检查各实验室门窗、电源、水源,重点针对防汛、防漏、排水、用电等方面进行隐患排查。各单位要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建立台账,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消除各类隐患,杜绝事故发生。

四、结合实际,制定实验室防汛预案。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实验室安全及防汛应急预案,完善实验室安全组织架构,进行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理能力。

请各单位尽快将排查出的实验室防汛隐患台账电子版发送至tsusyglzx@163.com,联系人:王新利,联系电话:6716583。

 

 

 

教务处

2021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