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736

教处字[2021]34号


各二级学院:

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下简称“CET考试”)定于6月12日举行,四级考试时间为上午9:00—11:20,六级考试时间为下午15:00—17:25。CET考试属于国家统一组织的教育考试,是大学英语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维护CET考试的严肃性,确保考试质量,严防违纪作弊行为的发生,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CET考试考务管理的有关规定和我校的实际情况,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加强考试纪律教育,杜绝违纪作弊行为

考前,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附件1),教育学生提高思想认识,端正考试态度,做到诚信应试。对个别有作弊倾向的学生,要做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工作,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使用手机等通讯设备作弊、找他人代替考试、替他人参加考试和参与组织作弊等严重作弊行为的发生。一经发现,严格按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各学院务必将该项纪律要求告知每一位考生。

为帮助学生加强自我约束的意识和能力,要求各学院组织每位考生签署《泰山学院诚信考试承诺书》(一式两联)(附件2)《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的一封信》(一式两份)(附件3)《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考生健康承诺书》(附件4)。《诚信承诺书》《一封信》和《健康承诺书》由学工处统一发放,《诚信承诺书》、《一封信》由考生本人和学院各留存一份,《健康承诺书》需要考生随身携带,在第一次安检处提交。

CET考试的证件要求为:考生身份证、准考证、校园卡(或学生证)及健康承诺书,四份证件缺一不可。各学院要教育考生按时入场,入场时证件必须齐全。无身份证者及校园卡(或学生证)者,可持由所在学院盖章的、贴有考生本人照片的身份证明(附件5)及学生证明(附件6);无准考证者由考生自行上网打印,教务处不再统一打印或补办。

本次CET考试实行二次安检,第一次安检地点于教学楼外,在考生进入封闭区前,设置安检口。提醒学生:本次考试不允许携带除了证件、笔、橡皮、耳机以外的其他物品。要求考生提前自行存放个人物品,如有丢失,责任自负。

第二次安检地点于考场内门口处,在考生入座前,设置安检口。考生应自觉排队入场,有序接受检查。安检时,由一名监考员保护试题,监督考生入场秩序;另一名监考员在考场门口内(考场另一门关闭),核对考生本人的身份证、准考证、考场座次表是否一致,本人与证件照片是否一致,确认是否为本时段、本考场考生;提醒考生自觉清身;按要求仔细、认真、规范地使用探测仪检测考生,未经检测的考生不得入座;防止替考或携带通讯器材入场。检测要点:全身检测无遗漏,上至头发,下至鞋四周,左右至手掌内侧;动作平缓不宜过快;探测器尽量贴近考生身体;探测器报警后,要仔细检查、确认是否为违禁物品,取出物品后,重新检测报警部位,防止考生带多部手机;全身检测无报警才能入场,存放考试用品的手提袋须全面检测;特殊情况离场后返回的考生要重新检测。

再次重申:凡证件不全或不符合要求者、迟到者一律不得入场,责任自负

二、严格选拔监考员,确保监考质量

监考员是CET考试的具体实施者。各学院要足额选派责任心强、工作认真细致的在职在编教职工担任监考员,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各教学单位监考员名额分配表和监考员统计表见附件7)。

校本部监考培训会定于6月12日上午7:20,地点2号综合教学楼五层A5003和A5005教室,南校区监考培训会定于6月12日上午7:20,地点南校区综合楼A201。

各教学单位务必通知每一位监考员按时参加培训和监考,如因故不能参加,应从本学院另外选派他人参加,并将调整信息及时通知教务处。

本次考试开始,凡无故不参加培训和监考工作、耽误考试进行的人员将在全校通报批评,违反考试规定的任何行为,将按照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进行相应处理。

三、封闭考试用教学楼,优化考试环境

本次CET考试考场校本部设在1、2号综合教学楼和南校区综合楼,考试期间对教学楼实行封闭管理,所有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1号综合教学楼、2号综合教学楼和南校区教学楼封闭管理时间为:6月11日下午17:00至12日下午18:00。请有关教学单位于周五上午做好调课准备,并通知学生带走学习用品。

请各教学单位仔细阅读《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注意事项》(附件8)并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CET考试的相关工作,保证此次CET考试顺利进行。

 

 

 

 

 

附件:1.《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2.《泰山学院诚信考试承诺书》

3.《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的一封信》

4.《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考生健康承诺书》

5.身份证明

6.学生证明

7.监考员名额分配表

8.《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注意事项》




                                   泰山学院教务处

                                    2021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