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校检查的通知

时间:2021-05-01 浏览:202

教处字[2021]22号 

 

各二级学院:

根据泰安市安委会及学校安委会工作的要求,泰安市将于2021年5月6日—15日到各学校进行交叉检查,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请各单位根据文件要求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主要内容包括:做好实验室环境卫生工作,仪器设备、药品摆放合理有序,地面干净整洁;做好安全制度及责任制落实情况,实验人员安全技能和操作规范培训,特种设备使用、重大危险源管理和实验室消防安全等。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仔细梳理各项规范和要求,在自查的基础上,请整理归档如下材料:

1.二级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建设,由于工作变动,请重新提交“二级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二级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人员名单,二级学院院长签字、盖章。

1)二级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格式如下:

**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长:

副组长:

  员:

2)二级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做好二级学院和分管实验室负责人(实验室主任)责任书的签订工作,以及实验室主任(实验室负责人)与实验室管理人的签订工作,责任书内容由各二级学院根据自己学院的实际情况自行拟定,责任书由二级学院存档备查,实验室包含各学院管理的所有实验室。各学院将签订情况报教务处,见下表。

**学院实验室责任书签订一览表

二级学院与实验室主任签订情况

二级学院负责人

分管实验室负责人(实验室主任)

 

 

实验室主任与实验室管理人签订情况

分管实验室负责人(实验室主任)

实验室名称

实验室管理人

 

 

 

 

 

 

 

 

 

 

 

 

2.实验室危险源分布档案、数据库情况和危险源检测及应急处置装置情况(包括大型贵重仪器设备内的危险源等),没有的填写“无”。请提交“**学院实验室危险源一览表” 纸质版,二级学院院长签字、盖章。

实验室危险源一览表

**学院(盖章):                 负责人签字:

危险源

危险因素

安全

负责人

检测装置

防护措施

备注

 

 

 

 

 

 

 

 

 

 

 

 

 

 

 

 

 

 

3. 二级学院内部实验室管理制度,成册

4. 特种设备使用及管理制度

5.特种设备是否有培训证书或上岗证书,没有特种设备的单位填写“无”

特种设备管理一览表

**学院(盖章):       负责人签字:

特种设备名称

所在实验室(房间)

管理人

证书名称

备注

 

 

 

 

 

 

 

 

 

 

 

以上材料请各二级学院于2021年5月6日上午11:00前报教务处实验室管理科(办公楼A229),电子版请于2021年5月5前发送至tsusyglzx@163.com,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6716583。

 

教务处

2021年4月29日


Copyright©2024 泰山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