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泰山学院关于选拔山东省线上本科课程课源的通知

时间:2020-11-09 作者: 来源:教务处 浏览:352

各二级学院、各单位:

课程建设是一项长久而持续的工作,需要顶层设计和提前筹划。线上一流课程是“五类金课”之一,申报省一流线上课程有独特的要求。为适应新时代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要求,推动我校线上一流课程建设,结合近年来线上课程遴选和建设的经验,现拟选拔我校山东省线上课程课源,以便各二级学院、各单位统筹规划、提前准备,推出优质且有高度的课程参加山东省线上课程评选、冲刺山东省线上一流课程。

    一、申报范围及条件

1.课程负责人及团队。课程负责人须为学校正式聘用的教师,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博士以上学位获得过校级以上教学奖,有教学成果奖和教学荣誉等;从事拟申报课程的教学时间长,对课程有深刻理解;组成3人以上的教学团队共同申报

2.申报课程。符合申报泰山学院一流课程的条件;不在山东省课程平台不再建设的课程名单(见附件4)之内。

3.课程思政。一定要有明显体现。

4.课程建设基础。深挖课程特色,发挥课程特色优势,有一定的建设基础支撑。

二、申报名额

每个学院推荐2门课程以上,获得省级以上一流专业建设点、学校硕士学位授权点重点建设单位,课程推荐名额不少于3个。

三、遴选办法与目的

学校聘请专家,从中推选优质课程,作为学校课程建设重点打造和招标建设的对象,推荐参加山东省线上课程和线上一流课程的评选。如果不能按时建设成为山东省课程联盟平台课程,没有泰山学院线上一流课程资格。

四、申报材料要求

请参照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遴选评审指标体系(附件3),填写于11月20日前将《泰山学院线上本科课程申报书》(附件1)及《泰山学院线上本科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交到教务处教学研究科(办公楼A221房间),以上材料的电子版发送指定邮箱2383433778@qq.com。邮件主题请命名:学院名称+线上课程规划。

联系电话:0538-6715596,手机:15552567156

 

 

                               教务处

                           2020年11月6日

附件1泰山学院线上课程选拔申报表.docx

附件2.docx

附件3.docx

附件4.docx


Copyright©2024 泰山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