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2020年第2批课程上线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942

关于组织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

开放课程平台2020年第2批课程上线

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关于组织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2020年第2批课程上线的通知》(鲁课联盟[2020]7号)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 2020 年第 2 批课程上线申报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上线课程范围

已在其他平台上线运行至少一轮,同意在省平台建设、运行、共享,且不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的课程。

各高校自主建设,符合上线课程标准、在校内 SPOC 运行至少一轮,适合在联盟成员高校间共享的课程。

二、课程申报要求

1、课程资源要求。省平台上线课程建设要符合《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性建设要求》(以下简称《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要求》)的相关规定,且符合《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课程上线审核标准(试行)》(详细要求见附件3)的各项要求,申报课程必须已完成所有课程资源建设,包括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视频、教学资料、 团队介绍、课堂讨论、测验、作业、试卷、拓展资源和课程宣传片等。

2、课程申报限制。

对于讲授内容基本相同、适用专业范围相近且省平台已上线达到 5 门的课程(详细要求见附件3),本次不再接受申报新的课程。

三、优先入选条件

1、列入省级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课程。

2、列入硕士点建设专业的专业课程。

3、课程负责人是获得省级以上教学竞赛高层次奖项的课程。

4、已经在校内课程平台上运行较好的在线课程。

5、师范类专业和新工科专业课程。

四、报送要求

(一)报送材料

1、《泰山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申报课程信息统计表》(附件1)(excel电子版1份,纸质版1份,党政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2、《泰山学院在线开放平台上线申报书》(附件2

(二)报送时间

各学院择优推荐,学校将组织专家结合学校发展和课程建设质量,推荐20门课程。

报送时间:202084日下午集中办理

截止日期:202084日下午16:00

报送地点:办公楼A221房间

未按时报送的部门、单位,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人:杨爽,联系电话:6715596 15552567156

联系邮箱:2383433778@qq.com

             教 务 处

                     2020724

附件1:《泰山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申报课程信息统计表》

附件2:《泰山学院在线开放平台上线申报书》

附件3:《关于组织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2020 年第 2 批课程上线的通知》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关于组织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2020年第2批课程上线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