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下半年实习支教学生座谈成功召开

发布者:教务处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123


320日,2017年下半年实习支教学生座谈会在第二会议室成功召开。教务处分管教学副处长和涉及汉语言文学等14个专业曾在新泰市、肥城市、宁阳县、东平县、泰山区、岱岳区等6个县市区从事实习支教工作的26名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同学们就实习工作经历积极热情的发言,他们表示,实习支教工作是他们大学生活的一段珍贵经历,是人生的一笔财富,对他们将来的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座谈过程中,曾在宁阳复圣中学实习的两名地理科学专业同学在讲述实习支教经历时,非常激动,几度哽咽,数度落泪。

最后,教务处分管教学副处长就校内外实习指导教师指导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同时重点强调三个方面:一、某些偏远乡镇的中小学师资非常匮乏,我校实习支教工作给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做出了重要贡献;二、同学们在实习支教工作过程中得到了锻炼,课堂教学技能明显提高。三、就实习支教工作过程中个别实习单位存在的专业不对口、生活费拖欠、生活条件差、人文关怀不够等问题,教务处将进一步调整工作部署,加强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的进一步沟通协调,争取为我校实习支教学生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