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关于组织2020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355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我省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按照《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评选工作实施方案》,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 2020 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评选工作的通知》现将2020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推选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省普通本科学校在编在岗专任教师。

二、申报及遴选条件

申报人选应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人师表,师德高尚;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效显著;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教育质量和教学成果突出;在教育领域和全社会享有较高声望,师生群众公认。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普通本科高校人选,须为本校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一线在职专任教师,已聘任高级职称,原则上应具有 15 年及以上高等学校教学工作经历,近 6 学年主讲课程的课堂教学工作量平均不少于 96 学时/学年,其中每学年至少为本科生主讲一门课程。

  1. 创新创业教师人选还应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1.从事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教学或承担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或学科类竞赛指导任务 5 年以上,在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优秀成果。

    2.作为第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在国家级创新创业类、技能类大赛或学科类竞赛中获一等奖及以上奖励(其中“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银奖及以上奖励)。

    现任校级领导、已获国家级或省级教学名师称号者,不在申报范围。

三、申报材料

1.书面材料。

候选人汇总表(附件 3,有被举报情况的不论是否查实均应在备注 2 标明)、候选人推荐表(附件 4、5,)及相关支撑材料(包括身份证明、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荣誉证书复印件;代表性论文、著作、专利封面目录复印件及成果推广证明材料复印件等)、学院党总支对候选人思想政治及师德表现的书面意见。推荐表9份、相关支撑材料1 份

其中,候选人推荐表封面、封底;内容要双面打印。相关支撑材料要有封面、目录、封底,内容要双面打印,标注页码,材料正面左侧及反面右侧各留 3 厘米装订线。在封面及目录处盖单位公章。纸质材料中需要签字和加盖公章的地方请勿遗漏。

2.电子材料。候选人现场教学录像视频(校内推选暂不提交)、候选人汇总表、候选人推荐表及相关支撑材料。视频以“学校名称—候选人名称”命名。时长 20 分钟以内,大小 500MB 左右,格式限定为 mp4。宽高比建议为 16:9。片头建议包括学校名称、课程名称等信息(不超过 15 秒),片尾建议包括制作单位、录制时间等信息(不超过 15 秒)。视频内容建议有解说、字幕、背景音乐等要素。图像要清晰,没有扭曲、晃动、抖动、闪耀等现象。

支撑材料与纸质材料内容一致,请以“身份证明、荣誉证书、论文著作专利成果、其他支撑材料”命名,扫描为 PDF 文件,每个 PDF 不超过 20M,最多可上传 4 个 PDF 文件。

四、相关要求

(一)开展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评选工作是推动我省 “双高”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校重要的教学质量工程。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发动,严把推荐人选的政治关、师德关和教育教学质量关,对师德存在问题的应予以“一票否决”。

(二)推选工作要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好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对弄虚作假,违背诚信的相关人员,一经查实,取消申报资格,对审核不严、营私舞弊的相关人员,严肃追责。

(三)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各学院要借机加大加强对教学名师的培养力度,完善教学名师传帮带机制,营造有利于教师潜心育人的良好环境。

五、推荐名额及报送要求

各学院、各部门根据申报推荐条件及山东省高校教学名师遴选指标体系(见附件 1),择优确定符合条件的推荐人选。各单位推荐名额不高于2名。

报送时间: 2020 年 12 月18日中午12点前.

报送地点:书面材料报送至办公楼A221

电子资料发送指定邮箱:2383433778@qq.com

联系人:杨爽

联系电话:6715596

 

                                          教务处

                                          2020年12月16日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