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排课的通知

时间:2020-12-01 浏览:1555

教处字[2020]76

 

学院:

按照教务处工作安排,近期进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排课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公共课排课时间安排

12月5日前,各二级学院录入公共课教学计划并读取;

12月6日—11日,公共课承担单位设置教学任务;

12月12—12月20日,完成公共课排课(教务处负责协调完成,具体时间根据排课进度提前通知开课单位)。

二、专业课排课时间安排

12月22日前,二级学院录入专业课教学计划并读取,设置专业课教学任务,确定需要学生选课的课程(格式见附件1,电子版发送到3312391153@qq.com)。

12月27日前,二级学院完成专业理论排课和实践课的教学安排(教室全部放开后再进行综合素质课排课)。

三、跨专业辅修课程

具体排课时间另行通知,单独安排。

四、注意事项

1.设置教学计划的时候,一定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课程名称、学分、课程类别、考核方式、主辅修等务必准确无误,注意2019版教师教育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模块名称的不同。

2.设置教学任务的时候,授课方式、可安排时数、校区和教室类型等务必准确无误。未设置上课班组课程的任务学时与人才培养方案一致,设置上课班组的课程,每一上课班组的任务学时与人才培养方案一致。教学任务中的周学时和周次与实际排课周学时和周次可不同。

3.严格执行人才培养方案学时数,任务学时、已排学时和人才培养方案学时三者一致。

4.综合素质课每学院开设课程门数不少于4门,综合素质课课程号不能与专业课课程号相同,由各承担单位在教室全部放开后进行排课工作。排课时请注意区分南北校区, 2019级本科在南校区的学院,请安排至少2门综合素质课(公选课)在南校区开设,其他学院可以自愿在南校区开设。普通本科生(含春季高考)需要在毕业前选够4门综合素质课(8学分),专升本学生需要在毕业前选够2门综合素质课(4学分),专科生不需要选择综合素质课,部分教师教育类专业选修的专业拓展课和综合素质课及要求见附件2

强调:综合素质课(公选课)设置计划时开课年级为:18、19级本科以及20级专升本,设置综合素质课教学任务时,只需添加一个专业,普通理论课人数100人,有特殊要求的可以适当减少。2021届毕业生(17级本科和19级专升本)的综合素质课(公选课)只开设网络课程。

5.周二5-8节一律不排课,除综合素质课以外周六下午和周日不排课。

6.注意排课的科学性、合理性。

1)周一上午1、2节不安排公共课,大学体育不安排在第1、2节,其他公共课合理安排

2)排课需遵循“先上午、后下午、再晚上”的顺序,能安排在周一至周五上课的,不安排在周六和周日

3)同一门课程在同一个授课班级不准四节连排(技能课除外);

4)同一位任课教师面向同一个班级即使不同课程不准四节连排;

5)除专业特点要求外,不要3节连排,周学时为3的课程可采用单双周的方式解决;若不可避免3节连排,尽量安排在下午;

6)原则上,一位教师每天的教学工作量不超过4学时(实验、实习、实训等实践教学除外);

7)原则上,每门课程在一个班中,两次课之间有一定的时间间隔,至少1天以上,如:周一、三、五或二、四等。

7.需要机房的学院,请联系教务处实验室管理科确定地点。

8.严格执行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的专任教师为本科生上课的规定,每学年至少为本科生讲授一门课程(不少于32学时)。

 

附件1:需要学生选课的课程统计表

附件2:2020-2021-2教师教育类专业选修课程和公选课程开设一览表

教务处

2020年12月1日


附件.docx

Copyright©2024 泰山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