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泰山学院关于原专业撤销的复学学生注册入学和专业调整的处理意见(试行)

时间:2020-10-02 作者: 来源:教务处 浏览:768

  教处字2020〕59 号 


因专业调整,少数因病休学的复学学生和保留入学资格参军两年退役后重新注册入学的新生,面临原专业撤销、无法进入原录取专业学习的情况,结合教育部关于学籍注册的规定和我校具体情况,现就以上学生的专业调整和注册入学问题提出如下指导性处理意见。

一、同类别、同层次调整

学生的专业调整只能在同类别招生专业之间、同层次之间调整,如艺术、体育、校企合作专业,只能在同类专业之间内部调整,专科只能在专科专业之间调整等。

二、原学院内部同类别专业调整

原学院存在同类专业,学生转入本学院同类专业,涉及到校企合作专业学生,学院协助学生处理与原签约公司的签约。

原学院不存在同学科、同类别专业,学生确实需要转入其它学院相近专业的,由学生本人向需要入读的学院提出申请,学生原所在学院协助沟通协调解决,入读学院同意后,办理相关手续。

三、学校已无同类别、同层次专业,相关学院单独制定方案

原专科或3+2本科学生,如果学校已没有合适专业入读,建议相关学院制定具体的教学工作安排方案,报教务处审核同意后执行。

四、学籍调整

由于大一期间不能调整学籍,相关学生只能在大二时跟随二次选择专业的学生一起调整学籍。

五、收费标准

学生按照随读年级相关专业的收费标准交纳有关费用。

六、工作完成截止时间

请各学院抓紧此项工作,2020年10月9日下午五点前,完成学生到新专业的报到就读工作。


 

 

 

教务处

 2020年9月25日


Copyright©2024 泰山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