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教处字[2020]28号2020-2021第一学期排课等事宜的相关说明

时间:2020-05-14 作者: 来源:教务处 浏览:295



教处字[2020]28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排课工作的安排

各学院:

现进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排课工作安排,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公共课时间安排

52218:00,各二级学院录入公共课教学计划并读取;

523日—528日,公共课开设学院设置教学任务(171819级在校生);

529日—612日,完成公共课排课(教务处负责协调完成,只排171819级在校生,具体时间根据排课进度提前通知开课单位)。

二、专业课时间安排

612日前,录入专业课教学计划,设置专业课教学任务,确定需要学生选课的课程(格式见附件,纸质版交到教务行政科,电子版发送到492449131@qq.com);

615日—626日,完成专业课排课(171819级在校生),综合素质课(公选课)排课在开放全部教室资源后进行。

三、2020级新生安排

2020级新生(含专升本)的排课另行通知,单独安排。

四、注意事项

1.设置教学计划和教学任务的时候,一定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任何人不得随意更改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名称、学分数、学时数、课程类别、考核方式、授课方式等务必准确无误。

2.严格执行人才培养方案学时数,不得增加或者减少,否则视为此课程安排无效。

3.课程表中的所有信息要与实际上课信息一致并且准确,包括上课教师、地点、时间等。

4.综合素质课(公选课)由各学院完成排课工作,每个学院开设课程门数一般不少于5门,综合素质课课程号不能与专业课课程号相同,普通本科生(含春季高考)需要在毕业前选够4门综合素质课(8学分),专升本学生需要在毕业前选够2门综合素质课(4学分),专科生不需要选择综合素质课。(特别强调:综合素质课(公选课)设置计划时开课学生为171819级本科以及19级专升本,设置综合素质课教学任务时,只能添加一个专业,普通理论课人数100人,有特殊要求的可以适当减少。)

5.周二5-8节一律不排课。除综合素质课和实验实训课以外,周六下午和周日不排课。

6.注意排课的科学性、合理性:

1)大学体育不安排在第12节,其他公共课合理安排,不能全部占有第12节(周一和周三的12节留给专业课);

2)能安排上午上课的不安排下午,能安排下午的不安排晚上,能安排在周一至周五上课的,不安排在周六和周日,能安排12节课的课不安排34节;

3)同一门课程在同一个授课班级不准四节连排(技能课除外)

4)同一位任课教师面向同一个班级即使不同课程不准四节连排;

5)除专业特点要求外,不要3节连排,周学时为3的课程可采用单双周的方式解决;若不可避免3节连排,尽量安排在下午;

6)原则上,一位教师每天的教学工作量不超过4学时(实验、实习、实训等实践教学除外);

7)原则上,每门课程在一个班中,两次课之间有一定的时间间隔,至少1天以上,如:周一、三、五或二、四等。

7.需要机房的学院,请联系教务处实验室管理科确定地点。

8.根据巡视整改要求,无特殊情况,高级职称教师(含机关部门教师)务必为本科生每学期讲授2学分及以上课程。机关部门高级职称教授授课,由相关学院具体负责安排。

 

 教 务 处

 二〇二〇年五月十一日







附件:需要学生选课的课程模板


序号

年级

专业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课程类别

备注

1

2

3

4




 

Copyright©2024 泰山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