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学校党委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务虚会

时间:2018-04-29 作者: 来源:教务处 浏览:144

按照我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整体工作安排,427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务虚会。学校领导范真、秦梦华、李进京、王雷亭、于鸿远、张永法、殷敏、彭淑贞参加会议,务虚会由党委书记范真主持。

在前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巩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系列讲话,学习我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相关文件基础上,党委书记范真,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副书记李进京分别就我校如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如何对接和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进行了专题发言。

范真在讲话中指出,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是一项固本工程、铸魂工程,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一是建设政治强、业务精的意识形态队伍。建设能力过硬的专兼职宣传队伍,建设素质过硬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大力加强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党建工作队伍、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哲学社会科学教师队伍和其他教学管理科研队伍的培训与管理工作,注重抓好专业课教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是强化阵地管理。严格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监督”的原则,加强对各类研讨会、报告会、论坛、讲座等活动的管理;抓好课堂主阵地管理,制定完善课堂教学纪律,落实教学督导和领导听课制度等;加强网络阵地建设管理,精心设计、制作、推出契合大学生特点、适应时代特征、富有吸引力的正面作品,提高网络宣传的实效性。三是强化二级学院责任。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督查和考核管理,层层传导压力,推进意识形态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强化功能,形成大抓基层、严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秦梦华深入分析了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背景和意义,同时就我校如何对接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出四点认识:一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专业建设,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拓展课程体系建设,强化精准就业指导服务。二是构建高端科技创新平台。加快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着力加强学科科研团队建设,加强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广泛开展政产学研合作。三是谋划培育高水平重大项目。实施培育科研项目,加强应用性研究引导,促进创新创业发展。四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巩固“柔性引智”成果,推行校内人才成长计划。

李进京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深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阵地建设,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工作队伍建设谈了心得体会。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3月至4月份以来学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整体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统筹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采取日常调度、重点调研、跟踪督查等方式,及时跟进了解各部门、各单位“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研究提出推动和改进的具体措施。同时,充分利用专题网站、媒体、微信群,大力宣传“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人心、凝聚力量,营造“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浓厚氛围。

党办院办、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Copyright©2024 泰山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