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准入工作顺利推进

发布者:教务处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219


近日,泰山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顺利进行,截止日前,完成20184142名本专科生及477人次实验教师及实验技术人员的培训考试工作。

为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建立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第一道防护栏,结合工作实际,在泰山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和具体指导下,我校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泰山学院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2018109日,由教务处牵头,组织各教学单位实验管理人员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实训平台的培训工作,并布置了新生与实验人员的测试任务。在各二级学院积极配合下,针对实验室消防用电安全、常见安全隐患、应急预案、环境保护等方面,结合学科特点和学院实际,对入校新生实施 “泰山学院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开展安全素质培训及考核,入校新生必须经过安全培训及考试合格,签署安全承诺书,才能进入实验室进行学习与研究。

实验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的重要部分,是学校顺利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保障。本学期针对新生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贯彻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全员、全程、全面”管理机制,落实全员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有利于规范实验室管理,得到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