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关于2017-2018学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的通知

时间:2017-10-24 作者: 来源:教务处 浏览:4310


2017体测安排-给各院.rar

关于2017-2018学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的通知.doc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三个文件的通知》(教体艺〔20143号)的有关要求,为确保《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教体艺〔20145号)在我校顺利实施,保证1231日前完成我校的测试和上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

1.测试工作在学校分管校长领导下,由教务处负责组织协调,各学院和有关部门配合支持,体育学院负责具体测试和数据上报工作。

2各学院负责学生安全教育,审查学生测试资格,组织学生提前训练和按时参加测试等工作。

3.各学院应成立测试工作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教师。

二、测试安排

1.测试对象:201791日后注册的所有在校学生。

2.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跑、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1000跑(男)、800跑(女)。

3.测试日程及地点:具体安排见电子附件。请于112日下午2点-4点,到体育馆东二楼2001室领取纸质文件。

三、注意事项

1.各学院要组织学生按时参加测试,做好资格审查工作,如有违纪现象,一律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学生必须凭一卡通(或身份证),穿运动服、运动鞋参加测试。测试完毕,需确认成绩有效后方可离开。

2.相关资料的报送要求。

1)测试工作小组登记表(附表1),加盖二级学院公章并院长签字,于112日送交体育学院办公室。

2)不能如期参加测试学生Excel汇总表(附表2),学校或二级学院外派长期实习和实训的学生,以及因伤病等原因无法完成测试的学生,由学生所在学院提交一份汇总表,由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报请教务处审核盖章后,于112日送交体育学院办公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邮箱wangtong1130@163.com

3)由于安全和身体健康等原因无法参加测试的学生,由各二级学院审查和批准申请人的医院证明和《免予执行申请表》(附表3),并留存以备核查。

4)对于一般扭伤、感冒、身体暂时不适的学生,请各学院严格把关,一律不得免测,必须参加补测。

5)各学院应严格审查提交《免予执行申请表》学生的真实情况,为确保安全,一定做好身体残疾、有心脏病、高血压和传染性疾病等不适合参加剧烈体育活动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并提前通知体育学院和医务人员采取安全措施,预防意外事故发生。

3.请各学院登录体育学院网站的大学体育体质健康栏目,查阅相关资料,并打印下发到各班级,传达到每名学生。

请各学院按本通知要求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教务处

一七年十月二十四日

  


附表1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小组

  

学院(公章):

工作分工

姓名

职务

办公电话

手机号码

组长

(分管领导)

  

  

  

  

责任教师

  

  

  

  

责任教师

  

  

  

  


附表2           体质测试免测学生汇总表

  

学号

姓名

性别

学院

班级

原因

1

  

  

  

  

1(实习实训)

2

  

  

  

  

2(健康问题)

  

  

  

  

  

  

  

  

  

  

  

  

  

  

  

  

  

  

  

  

  

  

  

  

  

  

  

  

  

  

  

  

  

  

  

  

  

  

  

  

  

  

  

  

  

  

  

  

  

  

  

  

  

  

  

  

  

  

  

  

  

  

  

  

  

  

  

  

  

  

  

  

  

  

  

  

  

  

  

  

  

  

  

  

  

  

  

  

  

  

  

  

  

  

  

  

  

  

  

  

  

  


附表3     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学院班级

  

学号

  

出生年月

  

  

原因

  

  

  

  

学院意见

  

  

签章(字):

  

本人签名

  

  

  

学校体育

部门意见

  

  

签章(字):

  


Copyright©2024 泰山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